睡个好觉

《月明中》(二)

       第二章:车祸?遗忘?坚定

       05年的春天沈腾开着一辆老式的帕萨特行驶在开阔的路上,车是问朋友借的。路的坑坑洼洼并不能使人变得心情烦躁,今天是个值得开心的日子,沈腾终于有机会将自导自演话剧这件事提上日程,他开着车准备接上王琦和几个麻花的伙伴一起去西三环的老北京火锅店吃点好的。从03年刚入麻花沈腾就有这个想法了,北漂的日子不好受,天知道在话剧市场爆冷,一场卖不出七张票的日子有多难过,沈腾挨着却也坚持着自己的初心,他要做第一个把这件喜事分享给自己小女朋友的人。

       心里正美着呢,等他再回过神来的时候一辆大货车朝他直直的撞过来。沈腾慌忙地打着方向盘,金属间的剐蹭声是那么刺耳,巨大的惯性和冲击力将这辆帕萨特掀翻在地,沈腾的头被安全气囊推着撞向侧边的玻璃,“砰…”的一声闷响,他从未感觉自己的眼皮像如今这般沉重,终于,撑不住了,在恍恍惚惚中上眼皮挨上了下眼皮,鲜血染红了地…

       等沈腾再次睁开眼时,入目的是一片雪白的天花板,一股刺鼻的消毒水味萦绕着整个房间。沈腾想要伸手去抓床边的护栏把身子撑起来,却感觉有什么东西压着自己的手。缓缓地低下头,他看到一个穿着粉色裙子的女孩趴在自己的手上,像是睡着的样子。沈腾悄悄地把手抽了出来,慢慢地坐起,回想着之前发生的事。但床发出的“吱呀吱呀”声还是惊醒了女孩,“沈腾!你终于醒了,看看你都干的什么事啊,医院给我打过来电话说你出车祸的时候,险些没给我吓死!”女孩一边数落着他一边起身去拿暖壶给他倒热水。“沈腾?”他心里默念着这个名字,抬头看着女孩问道“您好,我这是在哪?”。女孩气急了,眼泪出溜一下夺眶而出破口大骂“您好?你现在在这给我讲起什么您好了,我不想跟你开这种玩笑,有什么事不能提前给我打给电话,消息消息也不回,要不是我问晓宇师哥你去哪了,根本就不知道你今天哈还打算攒这么一局,什么话剧宴这下也不用摆了,可好好歇着吧你。女朋友,你还当有没有我这个女朋友?”一个个字像雨点般砸在沈腾的心上,他看着面前这个哭成泪人儿的“女朋友”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最后只轻轻的一句“对不起“沈腾便拿起手机跌跌撞撞地走向了厕所。

       他先是看了看镜子,深邃的五官因面色惨白而多几分病态的忧郁,这张脸他再熟悉不过了,但为什么身边的人与环境都如此陌生呢?思考了半响,他点开了手机的短信,一个留言“沈腾看到了给我赶紧回电话”的界面上面赫然标着“王琦”两个大字。他点开往上翻,以往暧昧的聊天记录让他确定了门外这个女人就叫王琦,是他如今的女朋友。至于车祸沈腾并不关心,什么女朋友,什么话剧宴他更是顾不上,现下的他只有一个想法,要赶紧调养好出院,要去把北京的所有剧场看个遍…

评论(4)

热度(24)